因为他是齐天大圣啊

点映归来,写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 ̄Д  ̄)┍,不知道在写什么啊。

=-=-=-=-=-=-=-=-=-=-=-=-=-=-

提到孙悟空,第一个出现在脑海中的形象,大概都是央视版,六小龄童饰演的孙悟空。

事实上,我也是。

然而,真正对这只全国皆知的猴子像现在这么热爱,全都是因为去年国庆的时候,在B站偶遇了下图的那张猴子。

 

 少女心“砰”地一下就被炸裂,渣都不剩。到现在都还没缓过来。

TVB96版的西游记,张卫健饰演的孙悟空。这部虽有后续,但是因为悟空的演员换人,导致后面那一部怎么也看不下去。不是演员的缘故,全都是个人因素。

因为这一版的悟空太萌太帅太美,还会撒娇卖萌唱歌,武力值MAX,该霸气就霸气,对待自己的猴子猴孙也是疼爱有加。而且还乐于助人。最主要的是美啊。属于可以全程抱着屏幕舔的那种。

在这一版里,对于唐僧师徒的感情刻画更加细致,师父的形象也不再是书中软弱无能,不辨是非的形象,而被刻画成了一个真正的大师。悟空则有点像个熊孩子,就是有些不懂事,有些天真,冲动,但是心地绝对善良。这一版的师父,到真是有如师如父的意思,就是前期总是对悟空特别严厉,虽然有些道理的确是师父正确,但是教育方法可能需要改进。


而在这部电影里,似乎倒了过来。

师父变成了熊孩子,看着他把长安城搅得乱七八糟一片,实在很难想象以后他长大之后居然成为取经的玄奘法师。

悟空在这里成了父亲,或者说是偶像一样高大的存在。他就像一座山,就像小时候我们对自己父亲的憧憬一样。觉得自己的父亲,最厉害最无敌全世界天下第一。

江流儿念着“齐天大圣孙悟空……”的时候,他的语气,神态,动作,完全像极了小时候的我们。

但是呢,偶像一般都是有包袱的。遇见自己的小粉丝,大圣也难免有些自得,要面子,也因此吃了不少苦头。

但是和他在一起,又会觉得非常值得依靠。

很安心。

就像江流儿对傻丫头说的那句,有齐天大圣在,就什么都不用怕了。

导演对大圣绝对是真爱啊,怎么帅怎么来,怎么苏怎么来,红披风糊一脸的时候我就已经全程张嘴了,更别说后期变身那段,已经被帅傻了。要是观看的话,强烈建议大家看3d,要不然就不能体会被大圣那炫的要死红披风飞到眼前的感觉了。

不想剧透,也是因为好多网友剧透的已经够多了,再加上MV,其实剧情真的都差不多了解了,差得只是大家亲自去影院体验一下,相信我,你绝对不会后悔的。

我看的这一场,直到结束回头看去,才知道人虽然没坐满,但也是比较多了。尤其是一个妈妈问自己的小孩,你觉得好不好看小孩回答说好看时,我心里那个激动的心情。当然还有客观理性的,对于效果画面配乐那绝对是没话说,满满地写着良心二字。剧情确实是薄弱,要是在丰满一点绝对神作。

结束的时候,有一个人感叹,国产良心,要是这也不支持,不知道国漫又会变成怎么样。接着又和他同行的人讨论,说得都挺有道理,我就暗搓搓都跟在后面,偷听。

抱怨和大部分网友一样,太短了。但是变身是真帅……(¯﹃¯)


其实画面我倒没看出什么瑕疵,大概全程都被大圣和江流儿的互动吸引了,忘记关注其他的了。但是导演的恶趣味,作为女生,被恶心的往后靠了好几次。我先不吐槽,等到公映那天,我在吐,我身旁坐着的另一个女生也说出了好恶心的话。好想吐槽,为什么那些个要做的那么细致啊!!!!

配音的话,童自荣老师的反派一出场,我就被征服了,声音是真苏啊!完全忽略年纪的那种,第一个动作就是捂耳朵,真觉得耳朵要怀孕了。

大圣的配音是张磊,总觉得国产配音演员叫磊的都很棒啊,夏磊,沈磊,吴磊……卧槽,这是几个石头,这么棒!

江流儿的配音也是萌萌哒,当然不能跟两位老师比,但却是显得很自然。

背景乐,就是想让我求CD的那种,好听啊,要是有弹幕,估计一拨人再求是什么名字了。完全不知道怎么去表达,反正就是觉得特别贴切,哪怕某半壁江山的歌声出来,我都不觉得违和。

虽然在刷宣传MV的时候,不少人觉得戴荃的悟空更合适,但看完电影之后才发觉,这里塑造的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悟空形象,只有亲眼看了才知道。


啰啰嗦嗦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写啥,反正想说的太多,以至于感觉什么都没说。

这是一部好电影,我相信有无数看过的人这样说过。

西游记虽然是一个家喻户晓的故事,每年都会被搬上荧幕,但是你确定每次看到的悟空都是你心中的那个吗?

无需吐槽什么酒瓶装新酒,孙悟空这个神话形象,本来就会随着时代的变迁被赋予不同的含义。他可以无法无天,也可以悲天悯人。可以是今何在悟空传里的那只猴子,也可以是星爷《大话西游》里的模样,甚至像这部电影里有着一张长脸,但无论怎么变,他都是我们心中的齐天大圣。

卖情怀也好,只要卖的好,粉丝乐意接受,那又何乐而不为呢?中国动画沉寂太久了,该睡醒了。这绝不是终止,仅仅只是个开始。我相信在此之后,会有更多的好作品出现。

这部电影诚意十足,但仍有瑕疵。所以看得有些自来水门在一些三星分数下面下,表达自己的不满,我觉得倒没必要。既然有缺点,那就改正就好,一下就做到完美,怎么还有进步的空间?

怀着平常心去看就挺好,宣传的时候告诉他们这是一部好作品好电影,虽然有瑕疵,但以后会越来越好就够了,不需要太激动,否则容易招来一些人的厌恶。

知道大家这么用力卖安利实在是为电影的宣传操碎了心,因为大圣的档期安排的实在不算好。原因我们都知道,也不必再提。

好作品总是会被人知道,口口相传的,而且我更愿意相信这部作品会比预期更好,因为有这么多爱着这部作品的人们,有这么多可爱的自来水,还有那么多一直为这部电影努力的工作人员,大圣会带来好消息的。

为什么?

因为他是孙悟空,是齐天大圣啊。

是吧,大马?


评论(17)
热度(36)
© 阿南|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