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早在大圣七亿的时候我就嚎着要给大圣写情书了。

那个时候,一腔热情,一口一个大圣我要给你生猴子。

现在,大圣下映,才发现千言万语涌在心头,其实都不如一句,我等你。

回忆起最初与大圣相识的日子,不得不说缘分的奇妙。最先在知乎上看到一个关于为什么大圣脸那么长的问题,然后又在酷狗上看到了从前的我的mv,被结尾那个站在山崖之巅,披着金光的猴子着实苏了一脸。

然后又是各种搜索,各种推荐。

感觉自己就好像是参加了一场不知结局的战争,那个时候满心满眼都在为大圣的票房担心,毕竟前车之鉴实在太多,如魁拔,如秦时,如龙之谷大电影。

这些动画电影的票房失败不仅仅是给主创团队们带来了压力,同样地还有作为观众的我们。

太害怕了,真的是太害怕了。害怕大圣也重蹈这些电影的覆辙,空有口碑,而无票房。

每天揪着心在b站刷弹幕,在微博刷话题,在各个自己活动的社交平台上不遗余力的安利,包括lofter,那个时候大圣归来的tag才三十多个。

就这样,大圣终于上映了。

排片又是令人揪心,在两部明星电影的挤压下,可怜我大圣只有不到10%的排片,而且首日票房也并不理想。

那个时候,我在担心回本问题,3亿。

掰着指头,个十百千万,十万,百万,千万,亿。

3的后面要跟好多个零。

好遥远的一个数字,我当时觉得能破亿就不错了,哪敢想到现在的9.5亿,你那个时候跟我说会有9亿,我肯定一个巴掌就拍过去了,能别开玩笑了不?

然而猴子好像天生就是用来创造奇迹的,又或者说,猴子本身就是奇迹。

仍然记得第三天票房出现回转,第四天依然,票房曲线简直反常。

甚至后来一度高产,达到一天六千万票房的高记录。

然后是破亿,破两亿,破三亿,破四亿,速度之快,令人咋舌。然后又是打破功夫熊猫在国内动画电影的票房记录,破六亿,破七亿,破八亿。

那些曾经想也不敢想的数字,就那么慢慢地出现在眼前,完全无法用语言形容。而且那个时候大圣破忆大多在夜间,每次刷到票房破纪录,我都激动的睡不着,跑去刷群,刷微博,真的就是狂欢。

提醒吊胆刷票房的日子过去,后来的日常就变成了大圣居然又破记录了。

同时进行的,还有在各个平台上炸出的各类大触,一夜之间好像要所有圈子的人都回来刷这只猴子。

于是,一整个暑假我都跪在地上割膝盖。

也是拖大圣的福,我简直见识到了各个圈子领域的大触。

有画画的,b站还可以观看视频。

有演奏各种乐器的,二胡古筝电吉他口琴小提琴,简直可以凑成一个大合奏。

各个翻唱圈子的大神也来了,填词,制作mv都是一把好手。

手工领域的,有自己制作玩偶的,有泥塑的,有雕刻的,还有折纸,制作首饰的,简直就是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看不到。

眼花缭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这个话题一度登上微博热门话题第一,各个相关同人也是多的飞起,原本很快就刷到底的话题,变得怎么刷也刷不完。

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励志了,没有什么比这个更热血了。

如果你经历过从最开始空荡荡的连宣传单都没有的时光,那么你一定会感动后来一票难求的境况。

于是,就那么轰轰烈烈的成功了。

激进者有之,冷静者有之,嫉妒者有之,看到利益就想参与一脚者也有之。

真是世间百态,一应俱全。

还好制作团队都是冷静的,然后自来水也开始在他们的引导下平静下来。面对恶意的评论也大都学会了一笑而过。

事实上,我们都知道这部影片不一定当的起这个票房,甚至十分明白这个片子的缺点在哪儿,然而仍然无法抵挡这只猴子的魅力。

不管他是什么模样。

或许是涂着油彩的花脸,或许是可爱的圆脸,又或许是长着一张面瘫脸,还可能就像影片一样长着一张马脸。

他可能前一秒还在威风凛凛地大闹天宫,下一秒就不得不带上沉重的紧箍西天取经。

他可能前一秒还在花果山和猴子猴孙嬉闹玩耍,下一秒就不得肩负责任陪唐僧求一个正果。

他可能前一秒还在降妖除魔,下一秒就和师父负气离去。

他是花果山的一只小猴子。

他是菩提祖师的一个聪明的小徒弟。

他是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

他是一路走来越发沉稳的大师兄。

他是得成正果后无欲无求的斗战胜佛。

他是陪我一起长大的英雄。

他是我的童年,我曾最美好的梦。

无论他变成什么模样,他都是孙、悟、空。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这是我很小的时候就明白的道理。

纵然会不舍,会难过,会觉得有些适应不了,但,总归是要告别的。没有谁会陪你一直走下去。

以后的日子你还得自己一个人走下去,而且,会遇到许多困难。

不过不用害怕了,因为大圣回来了。

虽然暂时分离,但始终相信离别是为了下次更好的遇见。

我希望下一次的相遇,别那么匆忙,最好有足够的时间让我能和曾在这个夏天一起走过的小伙伴们叙叙旧。

我希望下一次相遇,能够看到变得更好的我,以及变得更好的大圣。

大圣,这次送你离开,下次再待你来。

我等你。

你呢?

你们呢?

愿我们都能够更好的遇见。

祝福每一个看到这篇文字的人,愿你们的每一个梦都能实现。

评论(11)
热度(27)
© 阿南|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