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来,猴子在我心里从来都是男神的形象。

尤其记得小的时候电视台播放央视版西游记的时候,都会老老实实的守候在电视机前,认认真真的看完,哪怕其实剧情早已倒背如流。只要电视台播,就会看。

最深入人心的孙悟空应该就是六小龄童版的了吧,毕竟我童年的暑假就是他一直陪伴的啊。

可是后来,又逐渐看了各个版本的猴哥形象,忽然才发现,原来孙悟空这个形象居然也可以如此多变。

在我心里,一直以为的孙悟空就是那种顶天立地天不怕的人物,哪怕被如来压在五指山下,他的形象仍然高大。

真是奇怪,在整个西行过程中,明明打败悟空的妖怪有那么多,猴子耍赖的地方也很多,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仍然觉得他是最厉害的。

这种觉得,几乎成了一种本能反应,提到西游记的战斗力排名,总想把猴子排在第一位,虽然知道情况肯定不是这样,但私心就是这么认为的。

这一次的电影,又给我们展示了另一个样子的孙悟空。

只看过预告片,所以具体的情况还不清楚,但根据之前一些观众点映之后的结果看来,肯定和之前看过的每一个版本都不一样。

说起各个版本的猴哥,我发现自己真的看过好多版本。

国外的就不提了,总觉得那拍的根本就不是孙悟空,或者说,不是我能接受的孙悟空。

六小龄童版最经典。

曹荣版,也就是西游记后传里那个孙悟空,简直智商破天。剪辑是鬼畜了点,但剧情是真神,属于不坑智商的那种。而且,这确实像成佛后的悟空。最后牺牲自己的那段,看着看着,真的挺难受的。

星爷版,小时候就是看着笑,现在虽然没哭,但仍然心塞。最难过的不是听到那句她“他好像一条狗哦。”而是星爷转身后的那个背影。不知道怎么去解释,就是看着很难过。

黄勃版,应该是比较还原书中形象的悟空了。因为原著中悟空才一米三→_→想想一米三的猴子大闹天宫,那画面,多少有些喜感。而且这部剧,说的是唐僧,再加上那个形象真的有些颠覆,我QAQ

浙版和张版,其实都没怎么看完。心中始终拿着央视版做比较,就觉得很难在看下去。尤其张版悟空的那个头套,入不了戏,→_→

嗯,宝莲灯里也有悟空,那个头套感觉就是按着六小龄童的脸做的。看的时候就觉得挺新奇,不过还是比不上六小龄童。

还有tvb版本的。

这版放在最后,实在是我私心。

tvb拍了两部,一部张卫健,一部陈浩民。两个人各有千秋,都很精彩,对孙悟空这个形象的解释都有不同。然而,我还是想说我最爱张卫健在这里演绎的大圣的形象。即便后来他又演了一次孙悟空,我还是独爱tvb96这一版的。

怎么去说呢,第一次在电视里看到,当时觉得比较新奇的就是原来猴子也可以这么会唱歌(第四集)。虽然近段时间回忆的时候,被张卫健的大圣装秒的不要不要的,但其实我的初心是那只唱着把酒狂歌的,穿着红色弼马温官服的猴子。这一版有更多人性化的解读,对于悟空,对于唐僧。真的真的特别喜欢这只猴子,完全不知道用什么语言去说。

如果非要打一个比方,那我要说,张卫健这一版的就是我心中的齐天大圣。

他可以为了猴子猴孙放弃抵抗,也可以和孩子坐在一团和他们说话。只要有他在,就觉得心安。

至于陈浩民版,只能说,我先认识了张空空,以至于怎么看他都不习惯。无关演员,只是我自己的原因。

动画版的话,也是央视版的,除了印象最深的两首歌曲外,沈晓谦的配音也绝对记忆犹新,因为太温柔了。应该偷偷幻想过要嫁给这一版的猴哥的→_→(少女情怀)

夺宝幸运星,偏恶搞,猴哥变得不识字了。而且这一版沙僧被欺负的好惨😁剧情很有趣,少了原著的一些束缚,会觉得非常好玩。

美猴王,又是一个漂亮的猴哥。oped都挺好听,剧情解读也非常巧妙,就记得播出的时候,我爸也挺喜欢看的。

最后一个,是大闹天宫里的。

这部除了艺术上的价值,我其实更喜欢这个剧情。

大闹天宫啊。

这个时候的猴子也是最肆意轻狂的吧,没有紧箍的束缚,也没有经历五指山下五百年的孤寂。

手握金箍棒,要战便战,要杀变杀,多痛快。

到此,我才算是明了一点为什么每次电视里重放西游,老爸都只会看到大闹天宫,再也不继续往后看去。

这一次的电影,在看预告片的时候,配着陈洁仪的声音,每次看到猴子封印破除的时候,都觉得既激动,又难受,很轻易的就湿了眼眶。

这个时候你就不会吐槽他的马脸,是真的觉得这猴子真好看,真特么的帅。

尤其一甩手,拿出金箍棒的时候,我忽然觉得心底的那个悟空形象又变得更鲜活了一些。

嗯,这才是齐天大圣啊。

斗战胜佛算什么啊,我爱的,一直都是这样的悟空啊。

虽然那个结局我早已知晓,可我还是希望这样的时刻能长些,再长些,让我多看看他战斗的姿态。

这算是一个圆梦吧。

片子里的小和尚,其实就是我们每一个爱着大圣的人吧。

他在说着大圣过往的事迹的时候,那语气里满满的骄傲,不正和我们小时候提到孙悟空的神态一模一样么。

在b站看的,虽然看过很多次我xx还能再战五百年之类的。但是,在我心里,能这样一直战斗下去的,大概也只有这么一只猴子吧。

为什么啊,答案还用说么。

因为他是齐天大圣,孙悟空啊。

他是我们的大圣,永不会灭,即使岁月变迁,时间流逝,孙悟空依然是孙悟空,依然是我们心中的大圣,我们的英雄。

7.10,我想我是会去看的。

我大双子座那么花心的一个星座,就只爱了这个猴子那么多年,怎么可以不去。

7月10号,大圣归来,我们不见不散。

评论(12)
热度(11)
© 阿南|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