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与】关于圣诞节的有毒脑洞之周棋洛

蠢钝如我,实在不晓得为啥周棋洛要扮演一棵圣诞树。

于是我又开始了毒脑洞【x

OOC属于我,老公属于我们【√


********

“快回头,我就在你身后。”

你诧异的回头看去,只见一棵一人高的圣诞树正站在你身后。你吓了一跳,手机都差点飞出去,“周——”

“嘘。”“圣诞树”立刻伸出两只“树杈”捂住你的嘴,凑到你耳边小声道,“不要声张。”

你点了点头,心里忍不住吐槽道,装扮成圣诞树的样子才更容易吸引人的注意吧。不过,真的很有周棋洛的风格。

忍不住笑出了声,你指了指周棋洛现在的样子,“你是从哪里弄出这身装扮来的?”

即便看不见他的表情,你也能从他的语气中听出他的小得意,“这是秘密。”

你吐了吐舌头,冲他扮了个鬼脸,“那么,圣诞树先生,接下来我们要去哪儿?”

他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便拉起你的手跑了起来,“跟我来。”


他带着你来到了十梓巷,夜市里灯火通明,经过的男男女女都是一脸开心的表情。突然见到一棵行走的“圣诞树”和你,都露出了惊讶的表情。


好蠢啊!


你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偷偷瞥了一眼身旁的人,因为看不见表情,并不清楚他在想什么。于是,你拉了拉他的手,用眼神询问他他要做什么。

他却冲你弯了弯眼角,什么也没说。

你只好跟着他穿过人流,逐渐走到一个僻静地方。你好奇地四处回望,即便在恋语市生活了这么久,你也不知道在这繁华的都市里还有这样的一个存在。

《Jingle Bells》的歌声也逐渐消失不见。

周围只剩下你和周棋洛。


此刻,身边的人终于把圣诞树装扮的头套取了下来。

“总算能够喘口气了。”

你看着他被汗水沾湿的金发,以及亮晶晶的蓝色双眸,顿时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他自然地牵过你的手,“还记得我们刚才的约定吗?”

你想了想,

“烤红薯!”

你们同时说出来,相互对望了一眼,一起笑出了声。


他牵着你的手,来到一个卖烤红薯的老奶奶面前,“我要2个烤红薯,奶奶,我要烤的稍微久一点的那种。”

“洛洛来啦。”老奶奶似乎是认识周棋洛,笑眯眯地看了看他,然后指着你们牵在一起的手,“这是洛洛的女朋友吗?”

你感到一阵脸热,刚想开口,就听到身边的周棋洛说:“这是薯片小姐。”

你听了,觉得更加不好意思,幸好这个时候老奶奶打破了这样的氛围,她把烤好的红薯递给你和周棋洛,“吃吧,趁热吃才好吃。”

你伸手接过,红薯放在手心暖烘烘的,连心似乎都变得温暖起来。小心地剥开红薯的皮,你看着被烤的橙红色的仁,吹了吹,然后咬了一口,真甜。

“好吃吗?”周棋洛问你。

“好吃。”你拼命点头,“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烤红薯了。”

“那是当然了。”周棋洛听到你的话,似乎非常开心,“我喜欢的,永远都是最好的。”说这话的时候,他的眼神一直盯着你。你被看的脸红,连忙转移话题,“奶奶,这个红薯多少钱?”

卖红薯的老奶奶却摆摆手,“不用不用,就当是我请你们的,圣诞节快乐。”

“那怎么……”你还没说完,就被周棋洛打断,“谢谢奶奶,我和薯片小姐还会再来的。”

“欢迎欢迎。”


你低头看着手中的红薯,忽然若有所思起来。周棋洛见了,弯腰凑到你耳边小声问道,“怎么了?我的大制作人?又有什么新的想法了吗?”

“嗯。”你点点头,转头看向他,“周棋洛,你真是我的Lucky Star。”

“是吗?我反倒觉得你才是我的Lucky Star。”

“诶?是……是吗?”

“是啊。第一次遇见你,你就送我了一张我一直都想收的AR卡,还不够幸运吗?”

“哪有……”说起初次相遇,那个时候你莽撞的直接就去邀约了周棋洛,现在想想,也是有趣的回忆。

在遇到周棋洛之前,你从来没想过大明星居然是这么一位阳光、开朗、好说话的大男孩。

居然一下子就答应了。如果不是经纪人……

想到这里,你看着周棋洛现在的装扮,暗自庆幸幸好这个形象没有被经纪人看见,要不然又得被念得头疼了。

你们一起告别了老奶奶,热乎乎的红薯吃进肚子里,整个人都变得暖烘烘的。


“啊,对了,现在几点了?”周棋洛打断你逐渐飘远的思绪,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出来的太匆忙,手机现在没电了。”

你笑了笑,掏出手机,看了一下时间,“还有几分钟就要零点了,怎么了?”

“快零点了,那也就是说……”他忽然放低声音,“手机借用一下哦。”

“恩好。”你把手机交给周棋洛,他盯着手机上的时间看了一眼,然后忽然捂住你的眼睛,“准备好了吗?”

“什……什么准备好了?”你不明所以,眼前一片黑暗,周棋洛的掌心温热,覆在眼睛上,有一种奇妙的感觉。

他没有说话,你忽然不安起来。伸出一只手四处摸着,却被另一只手反握住,“我在这里。”

“嗯。”被握紧的手传来他的温度,你一下安心不少,连呼吸都平静下来,“不能睁眼哦。”

“嗯。”你点点头,感受到覆在眼睛上的手离开了。下一瞬,他的声音便响在耳边,“准备,要倒数了哦。”

“十。”

他的气息洒在耳畔,让你忍不住心跳加速起来。

“九。”

“周……”你想喊他,他却握紧了你的手。

“八。”

“七。”

“六。”

“五。”

随着他一声一声的倒数,你的心跳越来越快,几乎有些喘不过气来。

“四。”

“三——”随着倒数的数字越变越小,他的声音也变得越来越兴奋。

“二——”

“一。”


随着“砰”地一声响,硕大的礼花绽放在无尽的苍穹之上。你忽然察觉到有什么温热的东西印在自己的唇上,你蓦地睁开眼,正望进一双湛蓝色眼眸。

那是比这天空更高更远也更好看的颜色。

那是——

周棋洛的眼睛。


“圣诞快乐,薯片小姐。”


评论
热度(41)
© 阿南|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