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翔】记一顿红烧肉


梗来自一次完美的误会。 @萌萌哒的RAY君❤逗比小玥子 

ooc!ooc!ooc!

以及真的只是肉。

我已经做好挨打的准备了。

以上。

  在连续点了三个月的外卖后,孙翔终于受不了的跑去附近的超市买了一堆生鲜蔬菜。  

  叶修跟在他身后,看着他忙前忙后,还不时抽空问他想吃什么。叶修对吃的倒没什么讲究,刚离家出走那会儿,每天吃泡面,日子不也就那么过来了吗。 

  孙翔对他这种不健康的生活习惯表示了不满,退役之后,叶修的日子是越来越宅了。眼见着小肚子有突起的迹象,孙翔每天大清早的就把人拉出去跑步健身。如此几个月下来,叶修虽然看上去还是恹恹的,但气色明显好了很多。

 

  就是在吃的方面,光吃外卖能解决什么啊! 

  民以食为天,吃可是中国人日常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他们两个都不缺钱,本来商量着想请个保姆的,但是两人都不太喜欢私人领地有其他人的介入,这件事也就作罢。  

  吃三个月外卖孙翔还能忍受,总不能吃一辈子吧。 

  叶修倒是看的开,“急什么啊,再过二十年外卖种类肯定有变化,到时候肯定有你喜欢吃的。” 

  那岂不是还要再等二十年?  

  孙翔等不了,干脆决定自己做。他是个行动力强的,存了菜谱,拖着叶修就去买食材了。  

  其实孙翔也不知道该买什么,基本看着顺眼就全都扔在购物车里了。叶修就在一旁帮他推车,偶尔说两句,“那个,那个来一点。”  

  孙翔听得有些头大,“哪个哪个啊?”  

  ”叶修下巴抬了抬,“就那个。  

  “靠,不会自己拿啊。”孙翔嘴上抱怨着,还是自觉的去拿叶修说的东西了。  

  两人忙忙碌碌选了一大堆有的没的东西,统统抱回了两人居住的小屋。  

  推开门,孙翔就把东西拎入厨房,把叶修赶去房间玩荣耀去了。

  

  深吸了一口气,孙翔对着一堆食材却是犯了难。他从来没做过菜,也不知道该怎么做,虽然提前看了菜谱,内心还是有点忐忑。不过,烧菜嘛,他也不是没看过美食节目,只要把东西都倒入锅里随便炒两下应该就行了吧?  

  这么想着,他便开始准备起来。  

  厨房里的厨具都是新的,没用过,为了这一顿饭菜,他还特意提前清洗了一下。把PAD放在一旁,按部就班的现学现卖。  

  他决定做红烧肉,看着简单,也不用讲究什么刀工,切成块而已,应该不麻烦吧。  

  说做就做,他穿上围裙,象征性地捋了捋袖子,拿起刀,便开始切起来。 

  好象有点不对劲?  

  视频上别人切得很轻松啊,怎么他切起来这么麻烦?是他切的姿势不对?不会吧,翔哥姿势那么标准。  

  没想到第一步就那么不顺畅,孙翔盯着案板上的猪肉,右手拿着刀,砸了下去。原本总是要连着一点肉此时立刻就分开了,孙翔眼睛一亮,好象找到了某种关键,开始大力砸下去。叶修正好出门喝水,听着厨房里孙翔弄出的动静,忍不住去看了看,就看到孙翔举着刀,砸的菜板“邦邦”作响,“你这是切菜呢,还是砍人啊?”  

  孙翔头也不会,“你别管了,等着吃吧。” 

  “哟,那我可得期待了。” 

  孙翔便不理他了。 

  叶修回屋下了游戏,便守在厨房门口看他做饭。

  

  孙翔是真没做过饭,无论是切菜倒油还是入锅翻炒,浑身上下都透着一股僵硬感,比他打荣耀的时候笨拙多了。叶修想上前帮忙,却被孙翔推开,“别给我添乱,忙着呢。” 

  叶修笑了笑,退到一边,继续看他手忙脚乱。 

  折腾了大半天,一碗红烧肉才算做好。叶修拿着筷子,看着烧的颜色不均匀的肉块,不放心的问,“确定可以吃吗?孙翔大大?” 

  “也许……吧?”孙翔其实也没什么底气,刚出锅的瞬间他自己都不敢看,“大不了你不吃我都吃了呗。”  

  “那哪儿行啊。”叶修笑着夹了一块肉放在嘴里,“你第一次做,我当然得支持支持了。”  

  孙翔满怀期待地看着他,叶修皱了皱眉。  

  “不好吃?”  

  “居然……还不错。”  

  “真的吗?你不会骗我吧。”孙翔不太相信,自己凑过去夹了一块,认真尝了尝。  

  真的还不错。 

  叶修没有骗他。 

  “唔,好象淡了点。”  

  “我吃着还行。”叶修说着又夹了一块,“真不错。”  

  “那我再做两个。”见到红烧肉还算成功,孙翔忍不住想试做其他的菜。  

  叶修正吃着肉呢,想到孙翔刚在在厨房里切肉的样子,连忙把人拉回,“等等,还是我做吧。” 

  “你会?”孙翔一脸不信。  

  “你也太小看哥了。”  

  说着,他起身走进厨房,洗菜切菜一气呵成,动作行云流水,看样子很是熟练。  

  孙翔靠在门边,看他娴熟的切菜动作,想到自己刚才的样子,“你会做饭,为什么不早做?”居然还一连点了三个月的外卖。  

  “这不是……”叶修拿着锅铲,后半句话淹没在油锅的翻炒声里,懒吗。

  

  叶修做的菜,虽然不能说色香味俱全,但卖相要比孙翔好的多。孙翔吃了一点,还嫌不够,“你怎么会做的?”他以为叶修就打荣耀最厉害,没想到做菜也厉害。  

  “做着做着就会了呗。”叶修点燃了一支烟,含糊不清地答道。烟雾缭绕,模糊了他的容颜。想当初,他的厨艺也是被嫌弃中进步的。  

  酒足饭饱之后,两个人一起收拾整理了一下,就一块窝在沙发上看电视。

  

  孙翔还在翻找着做菜的视频,自己做的饭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吃的就是比外面的好。叶修在他旁边,看着他认真地模样,忽然心头一动。  

  有一句话怎么说的来着? 

  饱暖思淫欲。  

  这么想着,他便凑上前去。

END

评论(31)
热度(157)
© 阿南|Powered by LOFTER